星期二, 1月 02, 2007

聖誕節前一個禮拜 (25-12-2006)


我禮拜五照樣差不多十點醒來。起床之後我的手幾就響了。我很驚訝。沒想到那麼早有人會打電話給我.那是誰打電話給我?是一個獵頭公司的職員打電話給我。她問我還再找工作。我回答得肯定。接下來他跟我說他有一份很有意思的工作,他確認我會不會說法文。不巧的是我不具備足夠的法文能力,於是我畢竟不適合這份工作。在高中的時後我學了三年的法文。現在好象全部流失了。
一個小時之後再一次有一個人打電話給我。我一接電話對方就問我,我在哪裡?她的語氣是一點不高興。我真的嚇一跳。我認為當天完全沒有事情,千萬沒有面試。那麼我沒反應,我就是想一想,我是否搞錯了。忽然我知道了。兩個禮拜之前一家公司邀請我去面試。雖然我對他們的職缺我並沒有興趣,但是我沒即時推辭他們的邀請。我忘記了通知他們。發現了之後我放心一點,難道這個小姐生氣一點啊嗎?。接下來我就很尷尬地解釋我的錯。他勉強接受我的藉口。下次我千萬更注意啊。

自聖誕節以來到目前為止我參與了好幾個面試。大不份的面試在獵頭公司。我每次需要介招自己所以我說的故事每次是同樣。十二月二十九號我有一個面試在家時尚公司。它叫 Miss Etam (http://www.missetam.nl/),在zoetermeer(荷蘭的中西部)。這家公司的結構跟我以前的公司很纇似。因此我認為可能性比較大他們對我有興趣。在面試當中我發現他們的確對我很有興趣,但是他們想要我在這家公司當物流規劃員 (logistics planner) 。我原本有一個志原當買家(buyer)。那位人才資源經理(Human Resource Manager)他說我不適合當買家,是因為我是男性。既然這家主要的商品是女裝,他們找一位女性對女衣服有研究。這個說明我可以接受。最後我們同意彼此考慮一下。下個禮拜她再跟我聯絡。但是原來同一天有一個人打電話給我,他問我能否下星期跟他們的買家經理見面。一方面我很驚喜另外一方面我不瞭解他們的意圖。我們互相說得很明確,先考慮一下,下個禮拜再說。很重要的因素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是他們的地點。這下子那家離我家很遠。火車不是一個實際的選擇(不行),是因為我需要花許多時間,一個半多小時。坐車是大概一個多小時。
過年之後我會來解決這個誤會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是照片Miss etam辦公室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嘿,你的中文Blog 寫的還挺不錯的!!!(句子的結構有少許的Dutch-Chinese 但是選詞方面-excellent 的啦)
will drop you an email soon.
gelukkig nieuw jaar